Andy

一位为大家提供饭点读物的历史影像收录博主

关于二战的几个国家(二)

1.虽然被视作精英部队,但SS外籍军团的实力实际上是参差不齐的。WS既包括像“维京”与“查理曼大帝”这样的精锐也包括像“圣刀”这样的饭桶。通常情况下外籍党卫军在自己的土地上战斗力要强一些。

2.德军军中的外籍人士来源主要有四:一是种族宣传(如丹麦、荷兰、挪威的WS),二是反苏(如自由英国军团、乌克兰军、库班哥萨克、法籍的WS“查理曼大帝”师与国防军部队等),三是强征,如东方营、由战俘与占领区壮丁组成的负责卫戍的波兰、捷克裔士兵,四则是盟友远征,如印度军团、自由阿拉伯军团、第250“蓝色”师、意大利WS等。

3.国军在抗战中共征壮丁14050521人,其中将近(或超过)一半的壮丁不知所踪。起义、逃跑、病死、被殴打致死是这些壮丁“失踪”的主要原因。

4.作为二战中的一点陪衬,荷兰军队曾俘虏上千名德军士兵,与德国伞兵硬肛。这是一场曼利夏与MP28把Kar98k与MP38揍得不轻的战役,然而他们只有那么丁点地方那么丁点兵,战败与流亡是必然的。

5.1945年苏联胜利日阅兵中,军旗方队是以乌克兰与白俄罗斯的军旗打头阵的。同样,其中大量军旗属于非俄籍。

6.由于在德军战败后一段时间内苏日仍保持和平并拥有外交关系,所以日军派出代表参加了苏联的胜利日,不过自然的是,那位代表的表情并不好看。

p.s.如有不正确之处请以确凿史料指正,我会在文中更改并著名你的名字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2)
热度(100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Andy | Powered by LOFTER